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 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6-06-22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

  省直各单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心),鹿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201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发改环资〔2016〕1179号)、国管局2016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和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2016年全省节能宣传月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豫发改环资〔2016〕749号)精神和要求,结合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际,定于今年节能宣传月期间以“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以下宣传活动:

  一、举办全国低碳日活动

  按照国家统一安排,在6月14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全省各级公共机构要积极组织开展以“绿色发展 低碳创新”为主题的能源紧缺体验、绿色低碳出行和乐享创新生活等低碳日活动,动员全社会人人参与,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低碳行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二、举办河南省省直机关趣味自行车竞赛

  6月15日,我们将联合省体育局在河南省体育中心举办以“节能领跑 绿色出行”为主题的河南省省直机关趣味自行车竞赛。届时将在省直机关选派30个代表队参加比赛,进一步在省直机关中营造浓厚的节能宣传氛围,倡导“135绿色出行”、“健康出行”方式。

  三、参加国管局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按照国管局《关于开展全国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通过书画、文学作品、平面设计、新闻、宣传视频等不同创作形式,开展公共机构生态文明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四、组织公共机构节能微视频专题推介活动

  国家节能宣传周期间,国管局推出以“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公共机构节能微视频,我省将通过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网、“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进行推介宣传。请各地区、各部门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及时关注“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并充分利用办公平台、微信和门户网站大力宣传推广微视频,传播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培育形成节俭节约的社会风尚。

  请各地区、各部门在积极参加我局有关活动的同时,结合实际情况,拓宽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模式,通过召开报告会、展览会、推介会、现场会,开展节能知识竞赛、科普展、主题讲座、作品征集活动,举办新能源汽车推广、能源紧缺体验、绿色低碳出行、废旧商品回收、抵制过度包装等主题宣传活动,加大节能低碳和应对气候变化宣传力度,普及能源资源节约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同时,国管局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确定了一批以节约能源资源为主题的宣传画发布在公共机构节能网上,供各地区、各部门下载、印制、张贴。(http://ecpi.ggj.gov.cn)

  此外,请各地区、各部门及时将节能宣传月期间开展活动的文字、图片资料发送省公共机构节能办邮箱(hnszjnb@163.com),我们将选择优秀稿件上报至国管局,并在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宣传报道。节能宣传月活动组织情况请于7月5日前报送我办。

  2016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