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省事管局2017年庆“七一”系列活动方案[10430-0401-2017-00013]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7-06-15 来源:

豫事组〔2017〕38号

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党委(支部)、省辖市驻郑办党委:

今年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局党组的领导下,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任务,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保证了我局责任目标的顺利完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局党组决定开展创先争优、扶贫献爱心、书法摄影展等庆“七一”系列活动,在全局营造“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浓厚氛围,现将有关事宜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结合我局当前主要工作,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突出岗位争创一流,强化争先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二、主要内容

(一)创先争优活动

在“七一”到来之际,局党组决定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1、评选推荐条件

(1)先进党支部:领导班子好。班子健全,团结和谐,整体功能发挥好,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强。党组织书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熟悉党务业务,有较高的群众威信。党员队伍好。党员队伍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年龄、学历结构得到改善,不合格党员得到妥善处理。工作机制好。党的民主集中制、党内政治生活、党员教育和培训、党组织按期换届选举、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民主评议党员、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制度健全,落实到位;党务工作人员的选配、培养、使用和交流工作得到重视,素质不断提升。工作业绩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完成本单位本部门工作任务;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化、品牌化发展。群众反映好。党员干部职工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形成了求真务实、廉洁高效、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基层群众反映良好、满意度较高。

(2)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好。带头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所需的各方面知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做自觉学习的先锋代表。思想好。理想信念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弘扬正气的表率。工作好。事业心、责任心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本职岗位上争创“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做爱岗敬业的模范。纪律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廉洁从政、依法行政;坚持党性原则,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作风好。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作风;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群众路线,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排忧解难,自觉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做服务群众的表率。

(3)优秀党务工作者:除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条件外,还要做到:党性强、品行好、作风正,熟悉本部门的业务工作情况,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有敬业、奉献、创新精神,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2、评选比例和评选办法

评选先进党支部按20%的比例掌握,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按党员总数的15%掌握,党员人数在10人以下的单位评选1名优秀共产党员;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按支部总数的20%掌握。

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由支部委员会集体研究确定,于2017年6月19日前报局机关党委。机关各支部和局机关党委直属各支部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按照先进党支部标准、优秀党务工作者条件进行考核,由机关各支部书记、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无记名投票推荐,机关党委集体研究确定,报局党组审批。

房地产服务中心党委、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省直一幼党委和省辖市驻郑办党委按照评选比例、评选办法和评选条件的要求,组织本单位(含各下属单位)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推荐工作。评选结果于2017年6月19日前报机关党委审核,由局党组审批并统一进行表彰。

(二)扶贫献爱心活动

“七一”前,开展扶贫献爱心捐款活动,设立扶贫基金,帮助我局扶贫村田堰村因病、因残、因学贫困户解决生活的实际困难,送去党的关怀和祝福。

1、活动主体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

2、捐款方式

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积极组织,依照“广泛发动、公开透明、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动员党员干部职工捐款。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自行组织捐款,全局的捐款仪式将在局“七一”表彰大会上举行,届时由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本单位进行捐款。

3、基金的使用

扶贫基金将以精准扶贫工作为中心,遵循“扶危济困、安老救孤、赈灾助医、兴善助学”的宗旨,主要用于为田堰村因病、因残、因学致贫的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机关党委将根据捐款的数额和帮扶村每年的实际情况,采取逐年补助的形式,向因病、因残、因学致贫的贫困户发放捐助款。

4、有关要求

(1)坚持自愿原则;(2)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挪用;(3)捐款资金设单独账户,专款专用;(4)局办公室、机关纪委定期对基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5)基金使用情况每年公示一次。

(三)书法摄影展活动

“七一”前,在全局组织一次书法摄影展。主要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回顾党的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现实和历史题材,抒发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用书法和摄影作品的形式,展现我局广大党员干部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1、作品要求

书法作品:横竖不限,尺寸不超过6尺,附边款,作品无需装裱,不收硬笔书法。内容要求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有关喜迎十九大、加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词句和篇章;其他围绕展览主题的内容。

摄影作品:黑白、彩色不限,数码作品并提交电子照片,必须是作者自己创作的作品,不收手机拍摄照片。作品电子版发至邮箱:shiguanju505@163.com。内容要求为:展现我省经济社会改革发展成果、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人物、重大事件、祖国美好河山等主题内容。

各处室、各单位的书法摄影作品请于6月23日前报机关党委。

2、作品评选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参评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在局书画作品和摄影作品展墙上展出。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党委(支部)要正确认识这次“七一”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增强党员意识和职工的参与意识,活跃和丰富全局文化生活,落实党内关怀机制。把这次活动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部署。

(二)坚持推荐标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各处室、各单位要严格把握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推荐范围和推荐标准,把经得住实践检验的先进典型推选出来,使评选过程成为发现典型、宣传典型、推广典型的过程;在书法摄影展活动中,要坚持注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把寓意深刻、健康向上的优秀作品选报上来。

(三)抓好典型宣传。机关党委将从报送省直工委表彰的先进典型和这次评选表彰的先进典型中,结合我局工作实际,选出代表在局七一表彰大会上作典型发言。各单位要结合这次系列活动,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2017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