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其他

我省举办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节能倡议签名活动[10430-2101-2017-00003]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7-06-21 来源:办公室

  6月13日全国低碳日,河南省2017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节能倡议签名活动在省人民会堂西门广场举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省直工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文明办共同举办了此次以“生态文明 机关先行,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为主题、以“一次签名活动、一封节能倡议书、一次志愿者宣传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在启动仪式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周建局长致辞,省直工委唐飞副书记宣读节能倡议书,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姚进忠宣布活动开始。

  在公共机构节能倡议签名活动现场,省直各公共机构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集体宣读倡议书、签名等活动。6月13日上午,省直各公共机构3000余名志愿者还走出机关、走上街头开展宣传活动,在遍布郑州市区的62个集中宣传点通过摆放节能宣传展板、悬挂节能宣传横幅,面向广大市民发放节能倡议书、节能宣传品、宣传册等形式,向社会普及节能常识、倡导节能环保理念。全国低碳日当天,省管80所高校青年自愿者也纷纷在校园内开展宣传活动,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在广大师生中间营造浓厚的节能文化氛围。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广泛的动员了省直广大干部职工和广大高校师生,让节约能源资源这一理念走出机关、走向社会、走进校园,让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公共机构与全社会之间互动传递,为培育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厚植绿色生态文化、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了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