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

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把“定心丸”送到田间地头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7-10-29 来源: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句句都说到了群众的心坎上!”10月25日,党的十九大代表、邓州市孟楼镇党委书记李爽返回家中,按捺不住激动心情,连夜撰写宣讲提纲。

  第二天一大早,李爽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该镇张义岗社区,与80多名乡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学习体会。

  李爽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还提出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

  “这下可以放开手脚干了!”邓州昌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昌平高兴地说,原先担心土地承包到期不敢加大投入,现在吃上了“定心丸”。

  孟楼镇是全省率先进行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的试点。如今,该镇90%以上的耕地“集中整治,统一流转”,实现了政府、新型农村经营主体、村集体和农户的多方共赢。

  “孟楼党员群众最大的期盼,就是能够稳定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十九大报告坚定了农民群众和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信心!”李爽表示。

  孟楼下一步怎么做?李爽说:“孟楼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完善‘三权分置’制度机制,对农田进行科学化的提质增效,吸引和促进科技、资本、人才充分进入农业,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适度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推动农业现代化,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振兴,让这片田野更加富有生机、充满希望!”(记者 孟向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司马连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