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十九大专题

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党代表回家农民工代表带回中央“好声音”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7-10-30 来源: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200多次提到‘人民’,说明习总书记心里时刻装着人民!”

  10月27日,刚从北京回到郑州的党的十九大代表、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潢川县委驻郑州党工委书记黄久生,被工友们团团围住,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句话刚出口,现场就响起热烈的掌声。会场两边的电子大屏幕里,也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传来分散在郑州10个建筑工地的农民工党员,以及远在家乡潢川县的800多名党员干部,倾听党中央“好声音”后的热烈掌声。

  “同志们,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始终牵挂着我们,总书记强调‘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农民工,涉及培训、就业、社会保障等各个方面,句句都说到了我们心窝里。今后啊,党和政府

  不仅要为农民工的成长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更要让农民工在迈进新时代中更好地共享经济发展成果。”黄久生满怀深情地说,“十九大报告确立了新思想,制定了新方略,明确了新使命,绘就了新蓝图,引领我们迈入了新时代。我们要团结带领更多的农民工兄弟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建设驻地、反哺家乡的平凡岗位上架好‘金桥’、回报社会!”现场和大屏幕里,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宣讲结束后,黄久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农民工党代表,他要用农民工都能听得懂的语言,把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农民、农村和农民工群体的关心关怀,原原本本地传送到身边每一个农民工心中。接下来他还要回到家乡,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让家乡的父老乡亲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带来的满满幸福。(记者 胡巨成 通讯员 刘宏冰 晏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