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10430-0401-2017-00017]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7-11-05 来源:

豫事组〔2017〕61号

  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党委(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而不懈奋斗,根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局党组决定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 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机关事务工作新征程,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力量。

  二、学习内容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着重把握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

  1、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主题。

  2、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

  3、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

  4、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

  5、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指南。

  6、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

  7、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部署。

  8、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

  三、方法步骤

  (一)深读细研学原文。(10月30日至11月5日)要做到“三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要坚持通读熟知全面学,全面掌握报告主要内容;要注重做到及时跟进学,时刻关注新闻媒体动态、关注理论评论文章、关注新的解读解释;要突出重点内容反复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社会主义强国的奋斗目标,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特别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方面的内容;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在原原本本学原文的同时,要做到“三有”: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心得体会。机关党委将为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统一发放学习资料和学习笔记本,局属各单位可参照机关做法。截止今年年底,学习笔记不少于50页,心得体会不少于4篇。

  (二)外请报告求深化。(11月中旬)组织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省委党校的1-2名教授来我局进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学习时间一天。

  (三)联系实际谈打算。1、领导宣讲(11月)。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邀请局领导自选专题,在全局范围带头宣讲2-3次;机关各支部、局属单位党委(支部)党组织负责人,要把这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带头学习、带头宣读、带头贯彻。2、学习交流(12月)。在全局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以支部为单位展开学习,做到人人有心得、人人谈体会,拟于12月中旬召开一次全局范围的学习交流会,在全局选出各个层次的代表,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进行一次学习交流。

  (四)指导工作抓落实。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原文与学习交流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做到学以致用。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我局“332620”实施方案结合起来,加强工作指导,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扎实开展,以党的十九大的最新理论精神指导机关事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搞好相关配合活动。通过制作展板、心得体会交流展和开辟局域网专栏等活动,集中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做法和成效,为我局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

  四、具体要求

  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实行各级党委(支部)书记负责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1、认真组织实施。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局党组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首要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科学安排部署,联系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实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扎实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为广大党员群众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宣传教育要做到全员不留死角,上至局领导,下至服务员、炊事员和退休职工,让十九大精神在我局各个角落落地生根。

  省委和省直工委的具体实施方案下达后,机关党委将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

  2、注重学习成效。要注重学用结合,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机关事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各自业务开展学习研究,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组织学习要扎扎实实,不能流于形式,要确保时间、人员、效果的“三落实”。

  3、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强督促检查,通过落实学习计划、组织体会交流、开展笔记检查等方式,不断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学习要求落到实处。机关党委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完成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年度任务、确保机关事务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17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