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省事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10430-2001-2017-00019]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7-11-06 来源:

 10月30日上午,省事管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局领导周建、刘跃进、李祖友、魏世春、刘国卯、赵荣辉、王卫民,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局属企业负责人130余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周建作了动员讲话。

    周局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是摆在我们党员领导干部面前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必须迅速行动、制订计划、精心组织、落到实处。

    一、要在“认真学”上下硬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全局各级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务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热潮,并不断引向深入。一要精心组织学,按照全局总体方案制定学习计划和落实方案,分层次提出学习要求,在学习形式上,既要通过举办报告会、培训班、召开支部会进行集中学习,也要认真开展自学;在学习载体上,通过宣传栏、网站、读本广泛深入学习,实现全局党组织全覆盖、干部职工全覆盖。二要原原本本学,精读报告原文,反复研读、深入领会,把精神实质、重大内涵悟透彻,真正入脑、入心。三要领导干部带头学,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一把手、局属单位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开展“三个一”活动(组织一次宣讲,参加一次支部研学会,到基层开一次群众见面会),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行,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四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五要互相交流学,适时组织各处室、局属单位推选优秀人员进行学习交流,广泛宣传机关事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的新成效,提升学习效果。要切实保证学习时间、保证参加人员、保证学习效果,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成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转化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

二、要在“扎实干”上出实招,用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完成情况来检验工作、兑现承诺。一是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机关事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紧紧围绕十九大明确的发展任务,紧紧围绕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解决机关需求不断增长与服务保障供给有限性和不平衡性的主要矛盾。二是要持续推进改革攻坚,加快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以破解制约机关事务发展的深层次障碍为切入点,凝聚改革合力,深入推进“七化建设”,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积极落实,找准业务工作与“七化建设”的契合点,将《“七化建设”实施意见》打造为指导全省机关事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既要有高度,又要接地气,体现出纲领性、创新性、操作性,尽快实现在省直机关和行业系统内的理论研究和机关建设“双领先”。三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十九大部署,要进一步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机关事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兜底线,科学建机制,提高精准性,注重可持续,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着力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水平,保障机关干部群众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要在“树正气”上动真格,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严明纪律来规范言行、锻造队伍。一是始终把政治过硬放在首位。要自觉把机关事务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机关事务工作实际,特别是要树立“大机关”、“大事务”的理念,强化服从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的大局意识。二是始终把廉洁自律挺在前面。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坚定信心、坚决意志。大家务必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标准线、严守警戒线、严肃高压线,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三是始终把尽责担当落在实处。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是机关事务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机关干部的基本素养。希望大家一定要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特别是要注重劳逸结合、知道轻重缓急,工作忙时该加班一定加,任务急时该突击一定突击,决不能平推平拥、不推不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珍惜机遇、珍惜青春,用心用力干好自己的工作。

会议上,由刘跃进巡视员宣读了《省事管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对全局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魏世春副局长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魏世春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这次动员会议精神和周建局长的动员讲话;二是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党委(支部)要严格落实《实施方案》的各项具体要求,迅速行动,搞好学习,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三是要求机关党委要加强督促检查,把学习成效落到实处,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在全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