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7-11-07 来源: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审计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按照翁杰明常务副省长主持召开的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要求,积极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和陈润儿省长的重要指示,从准确把握审计整改的目标要求、建立审计整改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运用审计结果、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对审计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认真的整改。

    至审计整改期限截止日,省事管局对审计存在的5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预算编制及执行方面、二是政府采购政策执行方面、三是财政存量资金方面、四是其他财政收支方面、五是违规分配房改房方面,除其他财政收支方面的2个问题需在 2017年底和2018年底限期整改,其他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通过审计和审计整改工作,使我局清楚地认识到我局在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执行财经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了我局在今后的工作中管理更加规范、监督更加有效、制度更加严明,将加强审计整改与推动单位改革创新、加强内部治理和管理控制结合起来,形成依法依规和按制度办事的机制,促进我局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杜绝审计存在的问题重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