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我局召开全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会议[10430-2001-2017-00020]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7-11-15 来源:

我局于11月7日至9日在郑州召开了全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会议,先后分三批对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176个县(市、区、开发区)、97个省直单位及省地税系统能耗统计人员共计400余人进行了集中培训。省事管局节能处副处长贺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调研员张泽新主持会议,周萌对能耗统计业务进行了专题讲解。会议印发了《河南省公共机构能耗数据核查工作方案》和《河南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能耗统计是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础性工作。全面、准确、及时的统计和报送能耗信息对于做好能耗定额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自2010年施行至今,已历经四次修改,针对公共机构用能特点,指标设计与当下能源资源消费情况结合的越来越紧密,统计类项也越来越细化。为提升我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成效,我局对河南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分析系统进行了全面改版和升级,为确保各级公共机构准确把握制度内容,熟练掌握软件操作,召开了此次全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会议。会后,各地各部门要抓紧组织开展本地本部门能耗统计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11月下旬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对我省2016年能耗数据进行督查,督查方式是随机抽取2个地市和20家省直单位,此次督查结果将直接影响我省在全国绿色发展指标体系中的排名,并在国家统计局数据督查局备案,此外,2018年3月我局将采用地市互查的方式开展全省2017年度数据督导工作。今年的年度考核工作计划于12月份开始,各地要在12月底之前把自评打分表和考评材料汇编报至我局。这两项工作是今年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收尾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认真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