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国管局莅临我省开展公共机构能耗统计 数据质量抽查工作[10430-2001-2017-00021]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7-12-11 来源:

11月29日至12月1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监督考核处秦勇副处长带领国家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数据质量抽查工作组一行六人莅临我省检查指导工作,这是国管局首次开展全国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数据质量抽查工作,范围包括河南、安徽、江苏、江西四省。

此次抽查采取全面审核数据报表及相关财务单据的方式进行,按照分地市集中核查的形式开展。数据抽查分三个层次,一是省本级及其所属公共机构。其中省级机关抽查20家,省直部门(单位)所属公共机构20家,省属高校和医疗卫生机构10个。二是地市级公共机构。本次被抽查地市为郑州市和安阳市。每个地市市本级公共机构各抽查20个(其中机关10个,其他类型公共机构10个)。三是县区级公共机构。本次被抽查县区为郑州市金水区和安阳市北关区。各抽查公共机构20个(其中机关10个,其他类型公共机构10个)。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李祖友副局长出席了省本级及其所属公共机构能耗统计数据质量抽查工作会议,并汇报了我省公共机构能耗数据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被抽查的50家省本级及其所属公共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秦勇副处长指出,能耗数据统计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抓手。此次抽查工作目的是为了摸清公共机构能耗数据质量,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落实国家有关要求,加强对能耗数据工作的管理;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秦勇副处长还就此次抽查工作的方式、范围和内容进行了介绍说明。

工作组一行还参观了纬二路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现场指导屋顶分布式太阳能发电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情况,省公共机构能耗监测平台管理中心和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分析系统运行情况。抽查工作期间,我局还就公共机构能耗定额管理工作与国管局领导和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的专家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