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国管局莅临我省考核省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验收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10430-2001-2018-00006]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8-01-15 来源:

简报[2018]第  一  期

1月11日至13日,国家质检总局机关服务局李维政副局长、国管局节能司监督考核处秦勇副处长一行四人莅临我省考核省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验收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省事管局李祖友副局长出席了汇报会,并汇报了我省省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开展情况。5家申报创建能效领跑者的单位和纬二路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此次省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和能效领跑者验收的方式为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相结合。考核组全面检查了省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的资料,抽查了省总工会、和东区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现场查看了分类垃圾桶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和各类垃圾分类收运等情况。此次能效领跑者,我省共有5家公共机构申报创建,考核组对郑州大学、河南艺术中心、东区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鹤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了现场验收,对新乡一中通过查阅资料进行验收。

李维政副局长强调,在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有利于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对于推动全社会普遍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要带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李维政副局长指出,建立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制度,就是要通过树立标杆、政策激励、提高标准,形成推动公共机构能效水平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各申报创建单位要做本地区、同类型各级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提高能源资源使用效率的“领跑者”,推动并带动各级公共机构带头节能,促进全社会节能减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验收组一行还参观了纬二路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现场指导屋顶分布式太阳能发电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情况,省公共机构能耗监测平台管理中心和省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分析系统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