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安全工作的通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1-29 来源:办公室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企业):

  2019年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落实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部署,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扎实做好2019年春节值班值守工作,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值班值守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局党组工作部署,现通知如下:

  一、提升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工作。全局系统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扛稳政治责任,增强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检查、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健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形成定位清晰、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安全排查体系,为全局干部职工创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

  二、深入排查整改,切实筑牢安全底线。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从即日起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自查整改行动,结合工作实际,紧盯重点部位扎实开展好排查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治。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责任制,明确专人牵头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重点强化对在建工程项目,省直一幼(假期期间维修施工安全)、省直二幼、机关食堂、院区物业、农贸市场、商贸市场和其他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和安全检查。

  三、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门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对敏感重大信息要及时报告处置,坚决防止出现瞒报、漏报、错报和迟报等问题。要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领导干部带班替岗、应急处置不力、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不及时、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值班电话转接等情况,确保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常备不懈、规范有序、运转高效。

  四、加强监督检查,压实春节期间值班安全工作责任。局属各单位要将安全自查开展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加盖单位公章)于2月3日前报送至局办公室1503房间(电子版发送至sgjbgs1503@163.com),自查报告要明确安全检查工作责任人、检查工作重点、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举措及是否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局办公室牵头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于2月3日前,采用随机抽取和实地查看方式,对各单位安全检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此外,要完善值班值守各项工作保障,改善值班值守工作条件,做好值班设施配备和值班人员生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