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年度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8-03-01 来源:

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局干部职工对平安河南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在我局广大服务保障对象中营造平安河南建设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根据中央及我省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安排,我局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2018年度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建设,按照全省综治平安建设的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结合机关事务工作业务特点,丰富活动载体,创新宣传手段,以提高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对平安河南建设知晓率和参与率为重点,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整合宣传资源、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舆论氛围、凝聚社会力量,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1日至31日,为期1个月。

  三、宣传重点

  (一)突出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加强社会治理的新部署新要求;

  (二)突出宣传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

  (三)突出宣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主要内容精神;

  (四)突出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措成果;

  (五)突出宣传《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

  (六)突出宣传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河南的意见》;

  (七)突出宣传预防化解矛盾纠纷、防范“民转刑”命案、治安财产保险、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等综治专项工作经验成效;

  (八)突出宣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整体成就;

  (九)突出宣传我局平安创建举措、经验、成效。

  四、责任分工

  (一)召开动员会议,做好宣传启动工作。通过大力宣传动员,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活动的重要性,明确工作要求、责任分工,做好各项宣传筹备工作。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二)扎实开展内部宣传。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针对业务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内部宣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政策文件、印发学习宣传资料、设立平安创建宣传阵地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单位: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三)立足职能特点,扩大宣传阵地。局属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能,创新宣传举措、手段,面向服务保障对象开展集中宣传。综合办公楼管理处、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要在统管集中办公区内设置宣传专栏、制作宣传展板、通过LED屏滚动展示宣传标语、通过公共区域电视屏幕播放宣传影片;资金管理中心要面向省直广大公积金服务对象通过服务大厅展示、网站宣传、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开展宣传;省直住宅小区服务中心要在院区内部适当位置开设宣传专栏;房地产服务中心要在承担的建设项目现场、统管住宅院区内部设置平安建设宣传版面;机关服务中心要在机关食堂、健身中心等人员密集和流动量大的区域设置宣传栏;通讯中心要积极面向服务对象开展宣传;省直一幼、二幼要针对幼教行业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宣传活动。

  责任单位:局属各单位

  (四)积极运用网络信息化宣传手段。在我局门户网站开设综治平安建设专栏,及时登载中央、我省综治平安建设相关政策文件、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平安河南建设有关举措成效、我局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动态等内容。同时,积极运用政务微信、微博以及内部QQ群、微信群等途径,宣传平安建设有关内容。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河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办法》精神要求,我局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由周建局长亲自研究部署,魏世春副局长具体负责,局办公室牵头落实。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本部门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在全局统一部署下,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做到靠前指挥、严密组织、精心实施。

  (二)多措并举,创新形式。要创新宣传思路、工作载体,丰富宣传内容,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发放宣传单、主题座谈会等形式,特别是要注意运用互联网、手机客户端、微博、微信、微电影、动漫等进行宣传,使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更具时代性、灵活性、新颖性。

  (三)及时总结,加强督导。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宣传活动情况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活动开展全程要做好详细记录和留存图片资料。局属各单位应在4月5日前将本单位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关资料送至局办公室。此次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局属各单位综治平安建设工作重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