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四大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关于开展建功出彩活动的通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3-08 来源:

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激励全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全局各项重点难点工作,合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局事业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再创新辉煌,根据《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学习、大革新、大提高、大发展”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局党组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建功出彩活动,对重点难点工作实施项目化管理,揭榜式竞标。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项目来源

    项目来源渠道主要是通过各处室、局属各单位申报,局领导点题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相结合产生。项目库实行动态化管理,重点项目办公室根据不同时期的目标任务,按项及时收集、整理、调整有关项目,增加到项目库,做到持续更新,及时公开。

    二、关于项目分类

    项目总体分为三类:省委省政府确定、事关全局影响,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克难攻坚的工作列为重点项目;局工作职能使命要求必须推进、对全局工作影响较大、需要投入大量精力集中攻关的工作列为大型项目;对全局工作影响大、解决难度大或历史遗留的难点问题等工作列为难点项目(项目库内容见附件)。

    三、关于项目运用

    项目库建成后,按照“主体尽主责,能者担重责”和“主体兜底,个体摘牌”的原则运行,充分激励干部职工担当实干,形成“按职尽责有担当、难点任务有人干”的干事创业局面。

    1、项目主管单位是项目推进运行的主要负责人,制定项目的实施办法、完成期限等。有人摘牌时,需提供项目规划书。项目规划书内容应包含:工作思路、拟采取措施和完成时限等。

    2、为调动干事创业热情,摘牌人报名资格不限条件,不限单位、不限身份、不限级别,以干事能力作为唯一标准。有意摘牌的干部职工应于3月15日前,将项目规划书递交重点项目办公室。重点项目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和有关人员对项目规划书进行审核评估,择优选取,报局党组研究,确定最终的摘牌人。

    3、如项目未摘牌成功,可视项目的轻重缓急处理。一是按照“主体兜底”的原则,由业务主管单位负责项目推进;二是由党组根据工作需要,将任务下达给某个处室或单位,实行项目管理。

    4、项目实行量化积分制。具体办法由局党组责成人事处统筹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