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节能处喜获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3-08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表扬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成绩突出集体与个人通报》(交运函﹝2019﹞43号),我局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荣获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成绩突出集体”称号,这是节能处继荣获“全国节能先进集体”后,获得的又一国家荣誉。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批示“请办公室编发信息,通报表扬”。

    近年来,节能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有效的实际行动,广泛开展绿色创建活动,扎实组织节能专题学习培训、创建节能节水示范单位,推动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有序展开,2018年如期完成“在2015年能源资源消耗基础上,人均综合能耗下降7.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6.9%、人均水耗下降9.7%”的目标,推动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等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管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于2018年9月联合组织开展了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节能处认真贯彻落实活动要求,在局党组领导和省直有关单位的支持下,协调动员全省有关单位和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宣传,主动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开展了以“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系列主题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各级公共机构利用宣传展板、微信短信、新闻视频等媒介,通过开展绿色骑行、新能源车试驾试乘以及在火车站、公园、广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向市民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等形式,大力宣传绿色出行理念,切实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了浓厚的绿色出行氛围,为美丽河南建设提供了助力。

    荣誉是激励,也是责任和使命。希望节能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以节能处为榜样,深入落实“四大活动”要求,努力工作、爱岗敬业,持续提升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在“双建”活动中建言献策、建功出彩,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