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四大活动

机关服务中心举办 “讲规矩、守纪律、比贡献,争当出彩中心人”职工演讲比赛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3-08 来源:

 

机关服务中心举办

“讲规矩、守纪律、比贡献,争当出彩中心人”职工演讲比赛

 

   2019年3月7日下午,在省政府综合办公楼西一会议室,机关服务中心党委按照“讲规矩、守纪律、比贡献,争当出彩中心人”活动方案计划,举办了一场“比文明礼貌、比团结协作、比遵纪守法、比传递正能量、比履职能力和水平、比担当作为、比争先创优、比清正廉洁”的“八比”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宣扬“八比”方面的好人好事,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的人,以此营造浓厚的工作、学习和创先争优的氛围。经过前期层层推荐选拔,最终有9名选手参加了演讲比赛,他们有来自中心的财务人员、采购人员,华云宾馆的安保员工、物业部主管,健身中心的前台接待,机关食堂的普通服务员,府苑实业的服务员主管等。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及局党组的决策部署,特别是王局长在2019年工作会上的讲话和“四大活动”方案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经历,分别从自己和身边人身边事入手,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诠释了即使是在最普通的岗位也需要责任与担当,需要坚持与奉献,对党纪国法更是要心存敬畏,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和表现,赢得了台下干部职工和评委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中心干部职工之间进行了认真交流。大家认为这样的形式非常好,使大家彼此更加了解,也明白了每个岗位要想做好、做出成绩,都需要付出一番艰辛努力。特别是一些餐饮行业的普通员工,每一个春节都在坚守岗位,每一个工作日都见证了郑州早上五点钟的晨景和夜晚甚至凌晨的夜景,每一天都24小时待命,每一天都心存感激乐观向上……大家为他们这些虽然没有做出了不起的大贡献,也无特别值得炫耀的可喜业绩,而只是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站好每一班岗的参赛选手加油鼓劲,被他们讲述的发生在自己身上和身边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感动和鼓舞。

   一人出彩,不如众人出彩。人人建言献策,人人建功出彩,即便是微弱的一点星光,汇聚起来就可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今后,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将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起来、干起来、严起来,在实践中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掀起“大学习、大革新、大提高、大发展”和“建言献策”、“建功出彩”活动高潮,汇聚正能量,为我局机关后勤服务事业做出新的贡献,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贡献!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