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公共机构节能

我省45个单位喜获2017-2018年 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3-11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

  近日,国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以下简称“三部委”)印发了《关于公布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国管节能〔2019〕35号),公布确定我省45个单位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26家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为切实发挥公共机构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三部委于2012年7月组织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十二五”期间,经过申报、创建、初评、公示和复核等环节,我省已先后两批累计有81家单位创建成功。

  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标准对创建单位节约能源资源目标完成情况、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管理制度与实施、建筑及设备系统节能、节约用水、绿色消费和特性评价部分等7个方面有严格而具体的指标要求。

  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开始以来,我省有45家单位申报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至2018年6月底,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已经完成了对本地创建单位的初评工作,并在本地党报或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示。为确保创建质量,以扎实过硬的成绩迎接国管局验收,我局于7月上旬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又实地验收了全部国家级创建单位,并于7月27日至8月1日在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无异议。11月5日至6日,国管局节能司洪波副司长带队莅临我省现场评价验收,随机抽查了省委办公厅(合署办公区)、中牟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合署办公区)和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对我省创建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此次我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成功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