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四大活动

认清形势 强化学习 抢抓机遇 勇挑重担 争做担当干净干事的开发人——省直机关房屋建设开发公司“四大活动”动员会 暨建功出彩项目推进动员大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3-13 来源:

 

    2019年3月7日下午,开发公司为第一时间传达局和中心会议精神,在会议室条件受到限制的情况下,组织召开公司中层副职以上人员会议,会议由总经理史洪礼主持,会上,分别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忠国同志宣读了《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印发“大学习、大革新、大提高、大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公司党委委员、装饰公司总经理季辉同志宣读了局〈关于印发《建言献策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局党组【2019】10号会议纪要、局机关党委《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党文【2019】2号)、《省事管局党员政治理论学习考核办法》(党文【2019】3号),由副总经理校凤林同志宣读了局党组【2019】11号会议纪要,以及《关于开展建功出彩活动的通知》(豫事组【2019】26号)。最后,总经理史洪礼同志在会上做了全面动员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强化学习

  (一)要认清国家治理大势。在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下,开发公司全体人员要加强政治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了解国家发展大势,了解国家经济发展走向,要认真学,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做到入心入脑,不搞形式主义,加强房地产知识的学习,学好基础知识,加强对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发展的了解和研究。

  (二)要认清事管局管理大势。要认清局里大势,就要认真领悟王局长讲话中要求的“学、严、干”三个字的内涵和要旨。干的前提是用正确的理论做武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做指引,以王局长讲话精神统领我们工作前进的方向,所以必须学习好。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严字当头,就是要严于律己,要在行动上,言语上,重点是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有了学的主动性、严的自觉性,就必然产生干的创造性,就会有无穷的创造力和干事创业的韧劲和冲劲,就不会虎头蛇尾、拈轻怕重,就不会朝令夕改。

  (三)要认清公司的发展趋势。局里“四大活动”的开展,将会对我局实现真正脱胎换骨的变化。局党组、局领导新的发展理念将会为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注入不竭的动力,同时也为开发公司今后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危机的存在,时刻要有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要卧薪尝胆、艰苦创业。改革的洪流浩浩荡荡,不进则退,不行则亡,改革时代,是时不我待。我们每个同志必须要有改革年代当仁不让、勇挑重担的雄心和壮志,必须要有勇于摘牌揽项目的信心和能力,否则我们将被时代所淘汰,将被大势所抛弃,希望大家认真思考,敢为人先。

二、要抢抓机遇,展现才华

  (一)机会难得,时不我待。想干事,能干事,有事业心的同志,要踊跃参与,这是千年难得的机会,百年不遇的项目,不能再有等、靠的思想。这是给你的项目你若不敢要,机会失去就难以再来。

  (二)平台难得,你让人上。局党组、局领导下了这么大的决心为大家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平台你不占别人就占了,别人就可以依托这个好的平台,弹奏出最动听的旋律,最美的乐章。所以机会对每个人是平等的,就看大家的胆识和能力。

  (三)项目难得,唾手可取。局里公布的33个项目,是公示出来的,土地信息的大概情况已经基本明了,项目非常难得。要勇于出手,敢拼敢抢,必须要有一种干工作的狠劲和韧劲,付出努力去实现它。

三、要勇挑重担,锲而不舍

  (一)要有自信,我能干成。要对项目做基本的判断,吃透精神,了解透彻。分清自信与冒傻气是两码事,前者是建立在科学性和可行性基础上,后者带有蛮干性,不加分析的干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充分的做好项目的可行性分 析,坚信能干成事的信心。

  (二)我能干成,一切为公。不能带有个人的私心杂念去揽项目,要有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心胸,要有为我局建功立业的大胸怀,大气魄,要一心为公的干事业。

  (三)要有自信和干成事的本事,锲而不舍是关键。干事不能虎头蛇尾,更不能调子喊得响而不落实,必须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抓工作干事业,必须用啃硬骨头的精神干事业,自信、本领、韧劲是干好一件事的三个关键因素。

四、要绽放人生光彩,实现人生梦想,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主要靠干事。发展才是硬道理,空谈误国,空谈误事。要想实现幸福生活,必须奋斗,必须大干实干加巧干,别无第二法门。

(二)实现人生梦想,主要靠干事。中国梦是靠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来实现,局里宏伟蓝图变为实现是靠全局党员干部及职工共同奋斗来完成,开发公司要想更好地生存和发展就要靠全体职工齐心协力去奋斗,才能实现理想的结果,只有干才能实现人生梦想。

(三)绽放人生光彩,只有靠干事。付出就会有回报,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积极努力,干成一件大事,绽放人生的光彩。

  五、要牢记局领导的希望和重托,管住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公家的事,紧跟时代干成几件大事

局党组和局领导,以“四大活动”的开展破题,来实现我局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我们开发公司的全体同志,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昂扬的革命斗志,积极主动的投入到这项活动中来,开展好这项活动,真正使项目落地生根,干好项目,干出成绩。

  首先,全公司的同志们都要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思想统一到局党组决策上来,统一到公司党委决心上来。要有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干大事,把心思全部用在工作和学习上,用在项目的开发和建设上。

  其次,全公司同志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局党组开展“四大活动”的正确性和长远性。深刻领会局领导抓工作、抓作风、抓纪律、除弊端的良苦用心。坚信在局党组、局领导的坚强领导下,我局一定会呈现一片艳阳天,实现机关有秩序,企业有活力,实现良性互动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新态势。  

  第三,汲取教训,放下包袱,轻装前行。2018年是我们公司成立三十周年极不平凡的一年,是风雨兼程的一年,我们摔了跤,要勇敢的爬起来,汲取工作中的教训,今后一切工作必须要有规矩意识,不能把上级的指令当耳旁风,要绝对做到令行禁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搞好相互监督。结合公司实际,开展“我为公司提建议”、 “知识理论大讲堂”和“讲自己的故事让他人听,听别人的故事促自己行”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大家畅所欲言,团结和谐,群策群力干事业、谋发展。

  2019年,在局党组和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党委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借“四大活动”开展的东风,在公司全体同志们共同努力、团结拼搏下,争做担当干净干事的开发人,相信开发的明天更美好。                       

  为认真贯彻落实局“四大活动”实施方案,公司成立“四大活动”实施领导小组,组长由总经理史洪礼同志担任,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杨忠国副总经理兼任小组办公室主任,办公室设在公司党委办公室。

  此次会议把《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建功出彩活动的通知》下发到各部门负责人手中,由各部门在会后第一时间组织本部门进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局党组、局领导的指示精神,搞好“四大活动”贯彻落实,扎实搞好项目的调研了解,动员大家积极踊跃的参与到项目的建设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