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四大活动

抓住新契机 展现新作为 实现新跨越 ——河南省省直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成功召开 “四大活动”动员会暨2019年度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3-13 来源:

     2019年3月6日下午,河南省省直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在纬二路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西一会议室召开“抓住新契机、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越——“四大活动”实施动员大会,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向军作了动员讲话,省事管局副局长魏世春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毛伟莅临会议进行指导,魏世春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于2019年3月1日莅临省事管局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大学习、大革新、大提高、大发展”活动实施方案》(豫事文〔2019〕30号)文件,传达了省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同志在2019年全省机关事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阶段宣读了《省直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向军同志就如何开展“四大活动”和谋划2019年工作要求作了发言,最后省事管局魏世春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向军同志在发言时,首先对中心近几年特别是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既肯定了工作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赵向军主任指出,我局开展的“四大活动”是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解决我局实际问题,推进我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不但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针对性强、精细度高的重大工程,中心及所属企业全体人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四大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四大活动”的开展要力戒形式主义,“大学习”就要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大革新”就要找准问题、革除积弊,“大提高”就要提升水平、提高效率,“大发展”就要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在谈到如何抓住机遇谋划好2019年业务工作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向军指出,中心当前正在面临着我局“四大活动”开展、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成立、省直青年人才公寓建设等三个重要的发展契机,中心及所属企业全体人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解放思想,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建功立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要做到三个转变,即由过去粗放式管理转变到精细管理上来、由经验式管理转变到科学管理上来、由点线面切块管理转变到集中统一管理上来。是要紧盯工作重点,研究制定优化推进项目实施的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明晰责任分工,合理安排人员,集中攻坚克难,有序加快项目推进。四是加强企业管理,要配合局相关处室做好中心所属企业人、财、物底数统计及企业经济责任目标考核工作,合理控制企业运行成本,提高企业经营效益。最后,赵向军主任强调,在做好各项经营工作的同时要强化纪律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保持清醒头脑,服从大局,服从组织,不可自行其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二是要敬畏法纪,把依法办事、按章办事作为始终坚守的原则,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三是主动接受监督,时时修正错误,校正人生的路标,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当前要重点做好“我为我局建言献策”和“重点项目建功出彩”两项活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将《关于印发〈建言献策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建功出彩活动的通知》两份文件及本次会议精神于2019年3月7日前必须传达到每一名职工,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中心各部门、所属各企业要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发动,消除大家思想顾虑,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大胆建言献策,特别是各部门各企业领导要做好建言献策表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勇挑重担,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积极投身我局各项重点难点工作,大展才华。摘牌人的报名资格不限条件、不限单位、不限身份、不限级别,以干事能力作为唯一标准,有意摘牌的干部职工务必于2019年3月15日前,将规划书递交局重点项目办公室。中心设立“四大活动”论坛,搭建演讲交流平台,鼓励职工每季度定期讲出自己对工作的思路想法,总结经验教训。

    魏世春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发展是硬道理,中心和企业是以经营为主业,只有发展,才有效益,才谈得上发展;规矩是护身符,不守规矩翻船是当然的,守规矩必须懂规矩学规矩;能力是铁饭碗,有本事是铁饭碗;公道是公平秤;守德是健身药,不守德要伤身体伤灵魂,要守社会公德、守职业道德、守家庭美德。讲话最后他指出了中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中心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2019年,保障房管理中心决心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认识,提高站位,乘借我局深化改革的东风,抓住新契机,展现新作为,实现新跨跃,不辜负局党组、局领导对我们的期望,为我局后勤事业发展、为新中心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