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迅速开展隐患排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4-01 来源:办公楼管理处

  按照局领导要求,为深刻汲取江苏响水县“3.21”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和河南迅驰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旅游客车“3.22”事故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加强排查整改,3月26日,省直机关纬二路综合办公楼管理处就办公院区和两个食堂安全稳定工作组织大检查大整治,切实杜绝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服务保障区域安全稳定、秩序井然。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认识。专题召开处务会,传达学习局领导关于抓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精心安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责任人,突出重点区域、重要部位,从最不放心的地方查起,查准查实、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切实把隐患查到位、管控住、消除掉。

  二是从点到面,精细排查。按照责任分工和分管区域,3个业务科室由物业人员陪同深入每个排查点,重点排查配电房、制冷站、强电间、弱电间、电梯机房、消防监控室等设施设备,以及食堂、会议室、非机动车棚、安保人员宿舍、应急通道等场所的各类隐患,特别是对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齐全、运行状态是否正常逐一进行检查检测。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记录,按照责任划分和隐患来源,向驻楼单位、机关食堂和物业人员进行及时反馈,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扎实做好隐患排查。

  三是分析汇总,深入整改。召开问题反馈会议,围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汇总,根据问题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设定期限,推进整改,共汇总发现用电、消防安防、食堂、院区安全4个方面14个问题。截止到3月29日,已经整改的10个,未整改的4个,针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推动各项整改尽快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