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四大活动

省直一幼开展“不负春光勤练兵”系列培训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4-02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要求,结合省事管局“四大活动”精神,激励全园教职工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同心同德、互促发展,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我园在3月份集中开展各项学习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

 

一、奥尔夫音乐游戏培训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音乐组教师 于3月12日上午,开展了奥尔夫音乐教学园本培训活动。

IMG_275

     

    此次集体研讨培训,提升了教师的音乐教育理念,研讨出适合我园幼儿和教师的教学内容,为全面实施奥尔夫课程打下基础。

 

二、乐高课程师资培训

      3月13日下午,我园组织全体备课老师进行了乐高课程的实操培训。

IMG_278

     老师们通过鸭子、汽车等构建环节及关键词的学习,初步了解乐高教育的教学技巧及上课流程。通过小组讨论、构思、分工、搭建、描述和演示等实践环节,老师们明确了乐高教育的价值和意义。为进一步观察、支持和指导幼儿游戏活动奠定基础。 

三、课题研讨培训

3月14日,我园邀请了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综合研究室胡远明主任,为老师们带来了讲座《与课题相伴而行》的园本培训。

IMG_283

      胡主任通过讲解“什么是课题研究”、“研究课题的来源”以及课题申报工作的具体方式方法等,解决了教师们在课题研究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和困惑。

 

四、伙房炊事人员岗位练兵

为更好地服务幼儿、服务一线,进一步提高食堂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3月29日,我园开展了伙房炊事人员烹饪技能比赛。

IMG_318

 

 

 

IMG_322

    勤学苦练,不负春光。全体一幼人都力争做习总书记说的追梦人,一步一个脚印,朝着中原出彩的目标努力奔跑,迈向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