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春暖好读书 亲情伴成长 ——省直二幼“阅读节”系列活动之一“家长读书交流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5-21 来源:

      为了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提升教育智慧,让家长给孩子以阅读的引领与熏陶,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里,省直二幼组织了家长读书经验分享。

      4月19下午,14位家长分享者和百余名家长朋友,齐聚二幼音乐厅,开展了第五届“阅读节”系列活动之一“家长读书交流会”。

    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悠悠书香,点点墨趣,读书分享活动为家长们提供了难得的展示机会和学习借鉴的舞台。交流会上,14位家长同志,分别为大家分享了《长大不容易》、《父母的格局》、

      《别等孩子长大了才后悔你现在做得太多》、《适应力—让孩子与世界美好相遇》、《习惯决定孩子一生》等书籍的读后感悟,有的家长也谈出了对孩子阅读习惯培养的心得体会。阅读习惯的养成必须从小开始,孩子的阅读应与家人一同进行。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长爱阅读,是最好的榜样,会潜移默化的带着孩子们走进滋润心灵的读书中,与书为伴,与书为友,让读书成为孩子受益一生的好习惯。台下听讲的家长们静静的倾听着,认真的记录着,有的不时用手机拍照,还有的在录像,记录精彩的瞬间。整儿会场,充满了浓浓的学习氛围。家长们的专注和努力,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坚信,浓郁的书香一定会充盈着省直二幼的每个家庭、每个班级。

     一缕春光、一抹书香、一段成长,愿爱与书香陪伴着家长和孩子们共同进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