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无偿献血宣传从娃娃抓起——记省直一幼小朋友参观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5-21 来源:

    4月20日上午九点,省直一幼中十班十几名小朋友在班主任陈老师的带领下,携手走进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大厅,开启探索血液奥秘的奇妙旅程。

    采血二科的工作人员王莉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献血流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孩子们关于血液的相关知识及献血流程。在二楼采血大厅,孩子们看到了献血者捐献全血及单采血小板的采集过程,他们为当天看到的献血者鼓掌致敬。一位献血者刚刚结束了全血的捐献,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孩子们勇敢的将小手放到血袋上,感知血液的温度。当工作人员问起,是否知道自己的血型时,孩子纷纷举起稚嫩的小手,抢着回答“A型”“B型”······还有一个小朋友回答“我是C型”引得大家莞尔一笑,不由得感慨孩子们的天真与可爱。小朋友们还参观了供血科,了解了血液的保存和发放。

    接着,孩子们走进无偿献血科普馆。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可以与科技馆媲美的科普展厅,更直观的让孩子们了解到血液的奥秘。将小手放在仪器下,可以在屏幕上清楚的看到手上血管的分布;站到身高体重血液测量仪上,就可以算出体内有多少公斤的血液储备;排排队戴上眼镜,一起现场虚拟体验血细胞的生存状态······馆内各种高科技的互动设施,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热情,个个兴趣高涨,在体验中轻松收获了血液知识。

    活动结束后,陈老师表示: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让孩子们从小就接触和了解了无偿献血相关知识,也在他们幼小的心里播下了一颗爱的种子。随着他们年龄的不断增长,我相信,他们一定也会象今天见到的献血者一样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