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河南省直二幼阅读节让书香伴孩子成长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5-21 来源:

        4月23日,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第五届阅读节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主要有:教师的图书漂流和阅读分享、班级幼儿集体阅读、园长阿姨讲故事、爸爸妈妈读绘本、教师绘本剧演出、亲子共阅读、早期阅读专题讲座、亲子绘本制作比赛等等。最后评出奖项有“亲子绘本制作奖” “阅读大使奖” “阅读节特别贡献奖”“读环境创设奖”“读节优秀组织奖”等。

      本届阅读节的主题是:“春暖好读书,书香伴成长”通过活动,引导全园孩子、教职工和家长与经典好书为伴,激发阅读兴趣,养成初步的阅读习惯, 让全园500多个孩子人人参与,个个受益。

      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解慧表示,阅读节,我园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但是家长读书分享活动,还是第一次。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网络、电子产品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在为我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让我们和孩子与书本越来越远,而阅读习惯的养成则是从小开始的,儿童的阅读,应与家人一同进行。我希望有更多的家长朋友带着孩子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交友。因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要带领孩子一起进入书香乐园。

      我们计划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通过多项活动,引导全园孩子、教职工和家长与经典好书为伴,激发阅读兴趣,养成读书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溢满家庭。“播下一粒阅读的种子,开启一生幸福的旅程。让我们带着孩子一起与书为伴,与书为友,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浓郁的书香能够充盈我们幼儿园的每个班级、每个家庭,让亲子同读书成为省直二幼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