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学习井冈精神 锤炼党性修养 ——省事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5-21 来源:机关党委

  根据我局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安排,4月8日至26日,在局领导李祖友、魏世春、赵荣辉同志的带领下,组织130多名党员干部分三批到中国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在这里重温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探索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学习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锤炼党性修养。

    在开班仪式上,三位局领导分别代表局党组作开班动员。他们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为了引导党员干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讲四有”党员标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全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全体学员:一是要充分认识本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通过培训认真学习和领会井冈山精神,自觉剔除思想杂念,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以思想领先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把握培训重点,全面提升开展党建工作的综合素质。井冈山被称赞为一座没有围墙的革命历史博物馆,是我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升党性觉悟、矢志砥砺奋进的生动课堂,全体学员一定要集中精力、潜心学习,力争做到日有所学、学有所悟、悟有所得。三是要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培训各项任务。目前,我们局各项业务工作任务繁重,工学矛盾比较突出,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局里专门安排时间跨省组织大家学习,机会难得,意义深远,希望同志们能够倍加珍惜,安心培训。

  学员们聆听了专题讲座《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深刻理解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参观了茨坪毛泽东旧居,在“读书石、感情树”旁学习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精神;在小井红军医院及红军战士—曾志墓前,树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革命献身的信念;会师黄洋界,集体朗诵毛主席诗词,学习革命先辈官兵一致、克服困难、依靠群众、勇于牺牲的精神;穿上红军服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踏上当年红军的足迹,追忆红色历史的痕迹;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博物馆里展出的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表现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在毛泽东同志题写的“死难烈士万岁”纪念碑前,大家聚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旗帜下,严肃庄重的向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牺牲的革命先烈致敬。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党员干部重温了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井冈山红色革命的传统与精神带回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落实在具体的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在修身和树好形象上,在工作和生活中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继续发扬井冈山精神,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河南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