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传导压力 延伸触角 加强对省辖市驻郑办事处的监督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5-28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省事管局首次组织召开了省辖市驻郑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这是为深入贯彻省纪委监委领导在派驻纪检组长述职述廉会议上,要求驻局纪检监察组加强对驻郑办事处的监督所采取的具体举措。

  会议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相关制度文件,对驻郑办事处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驻局纪检组对驻郑办事处落实省纪委要求做出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二是驰而不息反“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攻坚战。三是常抓不放保定力,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

  对省事管局主管部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出要求。一要积极督促各驻郑办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抓好党建工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二要将监督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起草制定切实可行的科学化、规范化监督制度,将监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三要注意掌握各驻郑办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尤其是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主动及时向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报告。四要建立通报联络机制,将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至驻郑办派出地党委和政府。

  会后,各驻郑办事处负责人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和当地实际,在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主动接受驻在地党组织的管理,高标准严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展示市政府驻外窗口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