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启动省事管局系统首轮巡察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5-28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4月17日,省事管局组成巡察组入驻省直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开展省事管局系统首轮巡察。这次巡察是省事管局新一届党组成立后,针对局系统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首次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

  此次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政治巡察定位,重点发现局属各单位党委(支部)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选人用人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打通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把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形成有力震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效落实,为机关事务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为确保巡察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任组长,全体副局长和纪检监察组长担任副组长的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巡察组,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组长,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任副组长,成员由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党委(纪委)、人事处、法规处、办公室、财务审计处等相关处室骨干组成,具体开展巡察。巡察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走访探查、问卷测试、资料检查、财务审计等多种方式,对巡察单位进行“政治体检”,并开出“政治药方”。

  省事管局开展巡察是一项全新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伟多次强调,巡察工作是局党组今年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一定要坚持政治定位和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挥利剑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有力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促进机关事务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