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驻省事管局纪检组: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5-28 来源:

  2月27日,驻省事管局纪检组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按照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专题研讨班部署,就加强近期审查调查安全管控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做到既要坚定不移反腐败又要毫不松懈保安全,推动审查调查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特殊性,认真排查审查调查安全不稳定因素,主动和省事管局和省接待办沟通,积极做好相关人员尤其是重复信访人员的稳控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赴京上访和有重大影响的不稳定事件;总结去年审查调查工作得失,做到查漏补缺。对去年审查调查的案件进行梳理分析,总结经验得失,为今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坚决落实安全责任制,高标准整改“走读式”谈话室。纪检组长负总责,妥善安排近期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依照省纪委监委的验收整改要求,参照技术规范按时完成“走读式”谈话室整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分析近期信访举报态势,稳妥使用审查调查措施。结合当前执纪审查情况,做到慎用少用、尽量不用“走读式”谈话,确保审查调查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