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关于做好清明有关事项的通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4-02 来源:驻局纪检组

省事管局机关纪委,省接待办机关纪委:

  2019年清明将至,为倡树文明节俭的祭祀新风,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根据省纪委《电话通知稿》要求,现就做好清明期间有关工作,提出以下几项要求:(一)积极协助党组(党委)认真履行正风肃纪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通报,认真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二)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要及时组织核查处置,依规依纪从严从重处理。

  (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和克服“疲劳综合症”。要采取大数据分析、突击检查、实地暗访等方式,严格按照中央办公厅关于规范督导检查的有关工作要求,监督检查既要注意针对性、有效性,形成有力震慑,又要注意方式方法,不增加基层工作负担。要始终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紧盯严查违规公款购买、

  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等问题。

  (四)紧盯清明节点突出问题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聚焦以下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工作时间进行祭扫;使用公车或公款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使用公款旅游或在走亲访友、参观旅行期间接受基层单位安排的宴请、住宿等;以祭祀名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借祭祀之机用公款互相宴请或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或组织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用公款为回乡探亲、祭祀的党员干部提供旅游、餐饮住宿等接待;参与各种迷信活动等。

  (五)按照省纪委要求,清明假期继续实行值班制度,请各单位遵照执行(驻省事管局纪检组值班情况见附表)假期结束后,请各单位机关纪委,于2019年4月12日前,

  将本单位清明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简要情况报告(不超过2000字),报送至驻省事管局纪检组。

  联系电话:65907702; 传真号:65907702。

  

2019年4月1日

  省纪委驻省事管局纪检组清明假期值班安排

  2019年4月5日:副组长董振胜,0371-65509009,13592580777;

  2019年4月6日:主任科员吴丰金,0371-65907702,13673636977;

  2019年4月7日:综合室主任陈茜,0371-65908509, 13838000923;

  值班时间:每天上午8:30-下午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