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直一幼参加“百城千园 家园共育”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6-02 来源:

  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作为中央电教馆“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幼儿园项目第三批试点园,借助“互联网+背景”的优势载体,在《幼教365》专家的指导下,从宣传发动到活动开展,组织家长和孩子进行了一系列有意义的亲子教育。

  5月10日来自中央电教馆全国家园共育示范幼儿园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河南省教育厅“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张雨、省项目办“家园共育”指导祁巍老师与大中班家长齐聚一堂,为我们家园共育方面答疑解惑。

  培训前张雨主任与班级老师就三六五教育平台的使用进行了简短的沟通和交流。

  保教园长蒋予红以纪伯伦的诗歌《论孩子》拉开此次培训序幕。

图片3.png

  张雨主任分别从“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背景、意义、重要性,以及三六五平台的家园共育八个模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

图片4.png

  祁巍老师详细介绍三六五家园共育平台的操作步骤。

图片5.png

  中十班杨钦骏远的妈妈钦菁菁作为家长代表分享了使用三六五家园共育平台的体验和感受。

图片6.png

  幼教三六五平台的构筑让更多家长了解到幼儿各个年龄阶段的心理特征,解决了家园共育中的许多共性问题,帮助家长系统化学习幼儿教育的特点、规律以及家庭教育的理念、方法,有效提高了家长科学育儿的能力和水平。家园共育带给孩子不可估量的成长作用,同时为家长打开了通往科学育儿和建立和谐亲子关系的绿色通道。我园会进一步做好“家园共育”资源的建设和应用,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