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直一幼举行“家园共育 亲子陪伴之星”颁奖活动——“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幼儿园项目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6-03 来源:省直一幼

  家长是孩子不可选择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孩子接受教育的开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促进家庭教育和幼儿园教育有机结合,推动信念化背景下“家园共育”工作的开展,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开展了《“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幼儿园项目》。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遴选为第三批百所数字园所之一,从今年四月中旬启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幼教频道“幼教三六五”亲子互动平台,一个多月来,涌现出一批“家园共育”亲子陪伴之星。

  2019年5月31上午,在“六一节”来临之际,省直一幼隆重举行了“幼教三六五 亲子陪伴之星”表彰大会,近100名家长和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蒋予红副园长代表幼儿园讲话,3名家长黄璜、张欣欣、彭旭林分别分享了和孩子一起学习的感悟,班级老师为获奖家长颁奖。

  副园长蒋予红简要介绍了我园“幼教三六五家园共育”平台开展情况、本次会议的主题意义,强调幼儿园会借助此次项目,将家园共育工作更加专业化、系统化、常态化,为河南省家园共育开启新的起点,也希望获奖家庭以点带面,带动班级和周边的家长们,有效开展亲子陪伴,助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获奖家长代表分享介绍自己家庭育儿心得和学习感悟。大五班张子桐妈妈黄璜分享主题为“亲子之间用‘心’陪伴”。中八班陈依恬妈妈张欣欣分享了“陪伴中的交流与爱的共享”的共育经验。小十二班彭羽音爸爸彭旭林从“专业、陪伴、教育”三方面分享亲子陪伴的重要性。

  最后,在喜气洋洋的颁奖音乐中,班级老师为获奖的家长颁发了“亲子陪伴之星”荣誉证书。

  家庭教育是幼儿园园内教育的重要基础,更是幼儿社会性发展的关键起点。高品质的家庭教育,一定是以“陪伴”为前提,其核心是“人在、心在”!不能等同于“保姆式的看护”。《幼教365》家园共育平台“幸福7日”家庭教育法,以亲子陪伴的形式,让教育成为幼儿园、社会、家庭三方的责任,使孩子的教育不再是“5+2=0”。每天进行一个有计划的亲子活动,这种陪伴才是最好的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