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年河南省节能宣传月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在鹤壁启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6-11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河南省2019年节能宣传月暨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鹤壁市新世纪广场举行。今年宣传月的主题为“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本次启动仪式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共同主办,由鹤壁市人民政府承办。省直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地市事管局局长、分管节能工作的副局长、节能科长,鹤壁市市直各单位分管节能工作的有关人员等3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鹤壁市市长郭浩、国管局节能司副巡视员尤朝分别致辞;省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李勇刚宣读倡议书;省事管局局长王振伟宣布启动仪式开始。代表们首先在节能低碳倡议签名墙上签名,参观了新能源汽车展示,观看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展板。然后在鹤壁市人民会堂三楼,观看了鹤壁市市情宣传片、节能宣传片,鹤壁市能耗监测平台演示;参观了鹤壁市政府机关大院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试乘。随后代表们乘车前往淇奥翠境、桃园公园,考察了生态保护及海绵城市项目建设。

  6月5日下午,河南省机关事务工作暨公共机构节能重点工作推进会在鹤壁迎宾馆国际会议厅举行。会议对河南省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郑东新区合署办公区)、郑州大学、河南艺术中心、鹤壁市事管局(合署办公区)、新乡市一中五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单位进行授牌。鹤壁市、南阳市、新乡市三地代表分别就机关事务工作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李祖友副局长主持会议并首先传达了全国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国管局节能司尤朝副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当前生态问题、能源问题的重要途径。各级公共机构要持续开展示范单位创建,提升节能工作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强化节能目标任务落实。尤朝副巡视员强调,全省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振伟局长强调,2018年以来,全省机关事务专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日常管理工作更趋规范、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省局“四大活动”“两建”活动全面铺开,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加强,服务机关建设落实有力。王局长指出,当前我省机关事务和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法治建设亟需提速、全省区域联动还不够紧密、理论研究还不够系统全面、服务保障能力还有所欠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面临的形势较为严峻等问题和不足。王局长要求,全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思想根基;以法治化建设为契机,巩固职能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引擎,激发发展活力;以能力提升为抓手,破解发展难题;打好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局长强调,公共机构作为绿色节能的示范者、管理者、监督者,必须在“绿色道路”上走在前列、跑在排头。既要持续抓创建,又要坚持抓引领,加强能耗定额监控,注重设备改造升级,实施合同能源管理。持续实施好绿色建筑、绿色办公、绿色交通等低碳行动,着力抓好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回收、新能源技术应用等工作,努力推动节能工作出质量、有成果、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