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2019年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公益晚会隆重举办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6-18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处

  值此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期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省文化旅游厅、省直工委、省发改委和省财政厅联合举办的以“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广场文化活动,于6月14日在河南艺术中心“放歌如意湖”公益广场如期拉开帷幕。省事管局王振伟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办公厅郑灏东副主任、省人大办公厅李经超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张红光副主任、省政协办公厅拜玉堂副主任、省直工委种瑞华副书记、省事管局李祖友副局长、省文化旅游厅周耀霞副厅长、省发改委张华副巡视员、省财政厅经建处王崴处长出席活动。省直各单位代表,部分省辖市和5家能效领跑者单位代表,以及演职人员和广大市民观众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演出。

  “今夜星光灿烂,今夜歌舞翩翩”!在流光溢彩的千玺广场下,波光粼粼的如意湖畔,近200名演职人员用他们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以他们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热心和热情,向大家奉献了一场盛大激情的视觉盛宴。晚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歌舞、小品、戏曲、情景剧、诗朗诵、快板等15个节目,展示了新时代“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美好生活,传递出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和共建共享的必要性,呼吁全民从日常生活的小事做起,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添彩中原贡献力量,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

  开展能效领跑者和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是发挥公共机构节能对全社会节能减排作表率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自2012年国家组织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以来,我省各级公共机构积极申报创建,截至目前,包括河南艺术中心在内的5家单位成功创建为国家级能效领跑者,先后三批次累计126家单位成功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有效地发挥了公共机构在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