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东区综合办公楼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组织灭火逃生演练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6-18 来源:

  6月12日,“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逃生演练”在东区综合办公楼隆重举行。这是东区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为深入推进综治平安建设、落实王振伟局长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将“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落到实处的实际举措。各省直机关驻楼单位和驻楼服务保障单位200余人参加。

blob.png

  在消防知识讲座过程中,省消防协会的防火灭火专家播放了消防专题片,并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何安全用电、用气,发生火情时应采取的紧急措施、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并给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以及几种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灾的惨烈场面,使大家心灵很受震撼,专家的生动讲解,使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blob.png

  为让消防理论知识与自救逃生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强化干部职工的消防体验,管理中心又在院区东大门广场组织了灭火和逃生演练。在消防灭火实操环节,参训干部职工在消防大队官兵指导下依次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的实际训练,掌握了检查灭火器的有效性及其使用方法。在模拟逃生演练环节,大家头戴防火面罩通过了烟气缭绕的充气消防通道屋,亲身感受了火灾发生时的真实场景,使大家对火灾时的现状有了切身的体会。

blob.png

  事业要发展,安全是基础。消防无小事,关系你我他。此次演练,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宣传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消防理念,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消防灭火技能,检验了东区综合办公楼服务保障人员的消防处置能力,夯实了东区综合办公楼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