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事管局王振伟局长一行赴定点扶贫村 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6-28 来源:

  5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事管局王振伟局长、赵荣辉副局长等一行5人,赴罗山县田堰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image.png

  局党组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5月10日专门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有关帮扶事宜。王振伟局长一行在信阳市副市长邵春杰、罗山县县委书记许远福等陪同下,实地考察捐建路灯现场,代表省事管局向田堰村捐赠扶贫资金40万元;参观田堰村知青文化点和北部村组新建健身广场,对探索利用知青文化与民宿旅游融合发展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实地查看蔬菜、油栗、瓜蒌等特色种植产业和建设中的油栗生产加工车间,了解有关情况,提出指导意见。

image.png

  最后,王振伟局长一行与市县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田堰村党支部书记孙大胜、驻村第一书记舒从心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邵春杰副市长、许远福书记认为田堰村定点扶贫思路清、方向明、措施实,成效明显,对省事管局的大力支持帮扶表达了衷心感谢,对田堰村下一步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出了殷切希望。王局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田堰村是省事管局与信阳市、罗山县攻坚脱贫摘帽、共建美丽乡村的桥梁和纽带,这是今年第二次到信阳市、到帮扶村调研,每次都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很受启发、很受教育,衷心感谢市、县、镇各级党委政府对省事管局定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大家合力攻坚,共建美丽新田堰。他强调,今后要着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牢固树立“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检验党建看脱贫”的理念,抓班子、强队伍,树导向、增活力,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抓设施完善,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继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遗余力地帮助协调项目资金,以加快改善基础设施为重点,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化,同时大力开展乡村文明和环境整治行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努力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抓产业带动,确保可持续发展。要变“输血”为“造血”,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和田堰村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在延伸产业链、打造特色品牌上下功夫,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提升群众自我致富能力;省事管局要与市县联手,探索利用田堰村交通区位优势,高标准规划设计、高层次招商引资,推进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发展,建立绿色种养基地,帮扶田堰村奋力开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新局面。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