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关于开展2019年廉政谈心活动的通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6-28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省事管局机关各支部、局属单位各党委(支部),省接待办机关各支部、直属单位各党委(总支):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按照年度工作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就开展2019年廉政谈心活动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聚焦监督第一职责,通过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准确掌握驻在单位(含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状况,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深入了解、准确评价、正确使用、关心爱护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二、谈心时间

  2019年6月、7月

  三、谈心对象

  驻在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其他干部。

  三、谈心了解主要内容

  (一)单位(部门)中心工作。

  (二)领导班子廉政建设。

  (三)干部队伍建设。

  (四)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五)其他需要沟通了解的情况。

  四、谈心方式

  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副组长与党员干部,主要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方式进行。

  五、工作要求

  (一)谈心谈话坚持正面引导为主,重在沟通了解干部思想、听取意见建议、凝聚共识激发斗志。

  (二)谈心对象要把开展廉政谈心活动作为落实主体责任、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抓手,确保谈出实效、谈出信心、谈出凝心聚力的良好局面。

  (三)谈心对象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客观公正的评价单位(部门)和个人有关方面的情况。要注意克服“老好人”思想,不得回避存在的问题或不足方面,自觉把谈心工作视为对党忠诚、检验政治品德、锤炼党性的过程。谈心活动结束后,驻局纪检监察组对消极应付、极端不负责任的情况将向组织人事部门反映备案。

  (四)谈心谈话双方及相关工作人员应当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增强保密意识,涉及信访举报、负面反映及干部隐私等内容,不得泄露,否则严肃追究责任。

  2019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