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狠抓四个贯穿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6-28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狠抓四个贯穿,全面践行主题教育部署要求。

  将学习教育贯穿全程,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校对思想偏差,为实际工作准确导航。联系实际学,聚焦纪检监察双重职责,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典型引领学,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向身边先进典型看齐,从细微处着眼,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良好风尚,时刻传递正能量。

  将调查研究贯穿全程,摸清摸透实情,找准症结。紧紧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及省委省纪委部署,紧盯被监督单位省直青年人才公寓建设、统管院区危旧房拆迁改造、办公用房普查、门面房清查摸底、后勤社会化改革、机关食堂餐饮服务改革、公务接待监督管理等核心业务工作,从实际问题着手,以站位高、切口小、针对性强为原则,开展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将检视问题贯穿全程,做到对表对标,查摆问题。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行检视反思,深入开展“五查五找”活动,开列清单,决不能以共性问题掩盖个性问题、泛泛而论、大而化之,甚至敷衍塞责、弄虚作假。

  将整改落实贯彻全程,确保立行立改,取得实效。以问题清单为抓手,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动真格、实打实、硬碰硬,以职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为整改落实是否到位的“标尺”,努力推动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向上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