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芳草绿院区 温馨满胸怀——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创建活动侧记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7-29 来源:社会事务处

  习总书记讲:“人民群众对城市宜居生活的期待很高,城市工作要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中心目标,努力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作为省直机关,为干部职工创造优良工作环境是开展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创建的中心目标。

  结合我局四月份在省直机关开展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从今年开始在省直机关开展创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工作。三月份至今,在各创建单位的努力下,一幅幅“春花、夏荫、秋色、冬姿”的绿化优美画卷在省直机关院区徐徐展开。为推动创建工作的开展,我们将总结介绍部分单位的创建经验。

  按照“净、齐、绿、美”的要求,省委办公厅对机关院内的花卉、树木进行了修剪维护,整体更换了北院草坪,在部分绿地栽植了低杆植物。

  省政府办公厅在机关院区大力开展绿化工作,种植了桂花树、玉龙草、竹子、香樟等苗木1615株。

  省政协办公厅栽种16棵2米高金桂花树。

  省自然资源厅绿化场地约2000平方米、翻修停车位360个、更换植草约1000平方米、清理院区垃圾3.5吨。

  省审计厅合理利用厅机关各楼层窗台、西配楼楼顶和九楼等有限空间,打造立体式空中花园,在院内和家属院区种植各种花卉树木,并及时对绿化区域花草进行补植补种。

  省信访局实现院区绿化率达到37%,人均绿地不低于28平方米。

  省通信管理局院区绿化率达到40%以上。

  梦想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向往汇聚成砥砺奋进的坚定步履。随着创建活动深入推进,省直机关办公院区品位焕然一新,省直干部职工纷纷点赞。

833704964533437928164445551017047

  省委院区绿化

7320303900559356

省审计厅屋顶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