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纪检监察 > 纪检新闻

扛稳抓牢监督首责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7-30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驻省事管局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扛稳抓牢监督首责,切实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效果。6月以来,由分管副组长带队,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管理中心、中州宾馆等13家单位遵守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公车、差旅费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紧盯差旅费管理,找出“小猫腻”。查阅2018年以来的差旅费原始凭证等资料,对各单位是否严格落实文件管理规定、是否对差旅费使用情况坚持严字当头、出差手续是否健全、是否存在出差期间绕道、延期等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15处不规范行为,要求各单位认真整改。

  紧盯工作作风,找出“小管涌”。对窗口单位人员到岗情况、工作纪律、工作状态、执行请销假制度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未到岗人员由负责人说明情况,通过现场电话核实、调看录像等方式进行确认。针对请销假手续不全情况,提出严肃整改要求。

  紧盯公务用车管理,找出“小漏洞”。查阅派车单、加油卡、洗车卡等制度执行情况,看是否严格公车管理、严格执行派车制度,是否存在私车公养、公油私用等情况,针对派车制度落实不到位,加油卡、洗车卡管理使用以及车辆养护方面存在的问题,作出说明并立即整改。

  紧盯安全生产,找出“小瑕疵”。检查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等规章制度建立、完善情况,查阅安全生产责任制或承诺书,实地查看在建工程工地、消防值班、安全监控、后厨、仓库等场所推动责任落实具体措施以及安全监管手段,针对防火门朝向、地面油渍太重等可能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问题,责成有关单位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