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事管局组织军转干部开展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文明创建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8-02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主旋律,持续营造双拥共建的和谐氛围,7月30日,我局组织军转干部赴安阳193旅开展“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文明创建活动。

  局党组高度重视双拥共建工作,对这次活动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大力弘扬主旋律,营造双拥共建的和谐氛围;二是要突出思想教育内涵,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要按照隆重、热烈、简朴的原则开展活动。

  7月30日上午,我局军转干部一行60余人,抵达有着“红一师”之称的安阳193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门两侧“提高警惕保卫祖国“8个大字,在“神圣不容侵犯”的哨兵警戒下,显得极为庄严肃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旅军人俱乐部,观看了铁军劲旅历史纪录片,在聆听英雄部队的辉煌历史中,深刻感悟人民解放军成长壮大的伟大历程。走出大礼堂,沿着旅历史文化长廊,在品读英雄部队“大渡河十七勇士”“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战斗中,感受和平安宁的来之不易。当驱车来到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视察过的连队“大功三连”时,一面面中央军委授予的锦旗,一座座各类比武竞赛荣获的奖杯,折射出三连作为最基层战斗堡垒“铁心跟党信念坚如磐石”“矢志打赢锤炼过硬本领”的优良作风。最后,大家瞻仰了旅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对无数革命烈士虔诚的鞠躬中,深刻品味到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无比珍贵。

  活动中,局长王振伟、副局长魏世春代表我局慰问了部队官兵,并同193旅旅长、政治部主任等领导围绕双拥共建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这次双拥共建活动,我局广大军转干部重回军营,又一次感受到尊崇和荣光,更加坚定了发扬光大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信念;全局干部职工对军转干部的认识和情感又深厚了一层,进一步加深了双拥共建工作的自觉性,激发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负责守责尽责、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意识;同时,通过双拥共建,为我局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传统因素、红色基因,推进文明创建走深走实,促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193参观4.jpg

193参观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