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葡萄藤下的快乐与温暖 ——省直二幼第二届葡萄节开幕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8-12 来源:省直二幼

  “警察叔叔辛苦了,请您吃我们幼儿园自己收获的葡萄。”当省直二幼的两名小朋友把自己采摘的葡萄送给了执勤的民警时,接过葡萄的丰产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一把便把孩子抱在了怀中。

35530786493946476

  一粒知夏秋,童心乐悠悠。8月8日立秋,省直二幼的第二届葡萄节在葡萄藤下孩子们的手工绘画作品长廊中快乐开幕。

3293507902335746

  孩子们在表演了歌舞和诗朗诵之后,或登上梯子,或骑在爸爸妈妈的肩头,手持小剪刀,将一串串葡萄采摘下来,分拣之后装进纸袋里进行爱心派送。孩子们分别向社区保安、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医生、交通志愿者免费送上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9599840421588005

  其中一队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经一路免费爱心粥屋,送上了亲手采摘的葡萄和600瓶大河鲜奶。爱心粥屋的负责人老师看到孩子们的到来,十分惊喜,连声道谢。

9466270190950929

  幼儿园年初搭建起新的葡萄架,使得藤蔓可以随意伸展,孩子们可以通过手工、绘画、诗歌去表达感受,表现美好。同时还可以通过采摘体验收获的快乐,通过品尝美味感受劳动的幸福,通过爱心派送学会感恩社会,关爱他人。

  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说:“葡萄节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收获的快乐,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懂得了爱与分享,这一粒爱的种子,自此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并将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