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爱心助学 帮困育才 ——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走进结对帮扶村帮助贫寒学子圆上学梦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9-02 来源:省直二幼

  为了扎实做好文明帮扶工作,8月31日,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兼支部书解慧、后勤主任葛峰等一行五人,带着对大学生的美好祝福来到了登封市送表矿区梁庄村,为六名贫困大学生送上了6000元的助学资金,把幼儿园的关爱送给了每一位大学生。

  在梁庄村委的会议室里,村支书申有彬同志带领村民、受捐助的学生和家长参加了“资助贫困大学生”仪式。当六位大学生每人拿到1000元的“金秋助学奖金”时,纷纷表示感谢幼儿园对他们的关心和资助,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把社会对自己的关爱传承下去。

  园长解慧向村民们介绍了省直机关第二幼儿园的概况,并向六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我们绵薄之力,能够改善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让他们安心读书,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这份帮助是有限的,但是我们对于孩子的关心和支持是无限的,这只是帮扶的起点,今后还会继续关注支持孩子们后期发展情况,直至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要自信、自强、自立,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村支书申有彬代表村民们,对省直二幼近几年来对梁庄村的文明村创建帮扶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幼儿园这几年帮助布置了文明宣传栏、制作文化墙、节日慰问贫困户、给村里评出的“好媳妇”发放奖品等等,并表示作为市级文明村,一定要不辜负省直二幼职工的希望,扎实做好各项文明村镇的创建活动,努力争创省级文明村。鼓励受捐助的大学生努力学习,学成归来回报他人,回报家乡的养育之恩,把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助学帮困暖意浓,文明帮扶在行动。此次捐助活动不仅送去了幼儿园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更是助力了教育扶贫,弘扬了社会美德,传递了正能量,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社会尽到了一份应有的责任。

723271729141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