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深入兰考“结对帮扶”送教下乡 助力开学第一课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9-02 来源:省直一幼

  根据我园“结对帮扶”工作计划,结合兰考县教体局幼教工作实际需要,开学前夕,我园邀请北京“六加一”礼仪教育集团陈亚铭女士、在成长教育集团和幼儿园3名骨干教师谢蕾、常爱红、李亚娟,共赴兰考县开展幼儿园师资培训,实施帮扶计划。

  8月30日至31日,为期两天的培训中,陈亚铭老师进行《幼儿园教师礼仪—打造魅力教师团队》培训,从为教师仪态礼仪,折射师德规范;常爱红老师生动讲述《幼儿园家园共育的渠道和方法》、李雅娟教师细致入微讲解《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及注意事项》,得到听课教师们共鸣、互动。在成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江波、讲师张瑞平,以《用教育信息化铸造高品质帮扶之路》为题进行教育信息化辅导,为下一步省直一幼与兰考县直幼儿园开展线上教研、同步教学进行铺垫。

  两天时间,兰考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兰考县及个各乡镇幼儿园教师200余人,顶着似火骄阳聚集一堂,专心学习。五位老师的精彩讲座,赢得到与会教师阵阵掌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高度负责的专业精神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受到当地教体局领导和帮扶园所领导和教师们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