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幼教园地

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国培计划”(2019) 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开班典礼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9-23 来源:省直一幼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0日上午,河南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举行了国培项目“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研修班的开班典礼。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李祖友、河南省教育厅教育处国培工程负责人李社亮、河南省直一幼班子成员及项目团队参加了开班典礼,来自河南各地市的近50名国培学员参与与了此次培训。

29378313080455264

  韩虹园长致欢迎辞,对各位前来参加培训的骨干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国家对幼教事业的关怀以及对国培工作的大力投入,并简要介绍了省直一幼“重视引导幼儿从小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的理念。同时,希望本次培训能够帮助学员们取得进步,改变观念,并表示举全园之力确保此次培训成功。

  省教育厅教育处国培工程负责人李社亮主任作了重要讲话。李主任从国家支持、梯队培养、提质增效等三方面详细解读了河南地区执行“国培计划”的意义、投入及开展情况。勉励老师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做主动学、大胆问、善总结、勤反思的好老师,把好习惯坚持下来,带动身边的其他教师,促进河南乡村教育的发展。

  省事管局副局长李祖友在讲话中提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强调国家对全面提升幼儿教师队伍素质、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学前教育质量的努力和期望。希望省直一幼不负众望,研究探索教师培训的规律和特点,力求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为幼教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93240575717338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河南省直一幼秉承“关爱、陪伴、引领”的宗旨,从生活、安全、课程等全方位关注学员需求,以精心设计的培训课程、精良的专家团队、梯队结构的浸润班级,为国培学员提供经验交流的窗口和问题切磋的平台,力求打造新时代中坚力量的骨干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