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甘做“店小二”念好“服务经”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0-10 来源:大河报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喜欢把自己的工作称为“店小二”,这也折射出他们的工作理念。让商丘市行政中心机关办公人员切身感受到办公环境舒心舒畅、秩序井然,是他们每天忙碌的追求。事实上,“保障规范,管理科学,服务高效”的工作目标,早已入脑入心。

  增加就餐服务项目无公害食材确保质量

27021889427161796

  “饭间播放新闻,咱们吃饭这一会的工夫,还能通过电视新闻了解国家大事……”9月3日,商丘市行政中心机关餐厅午饭时间,大家有说有笑地谈论着新闻热点话题。原来,是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为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对机关餐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在餐厅的四个角落分别悬挂了75寸的彩色电视机,并在饭间播放新闻。

  据了解,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为给商丘市行政中心机关办公人员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心的工作环境,把服务保障作为“重头戏”,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

  走进机关餐厅,干部职工正在有序排队就餐,窗口上端的LED屏幕上,清晰地滚动着午餐的供应菜目,餐桌上摆放着节约用餐提示牌,餐厅的四个角落分别悬挂了75寸的彩色电视机,整个餐厅装修格调简单大方,舒适宜人。

  “最近新增加了特色小菜、羊肉汤、牛肉面、米线、馄饨等品类,味道还不错。”9月3日中午,几名就餐的机关干部告诉记者。

  据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副处级调研员李全德介绍,近期,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紧紧围绕建设绿色餐厅、健康餐厅、满意餐厅,加大资金投入,改善硬件设施,改进机关餐饮服务模式,全面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同时,通过对餐厅满意度调查和意见征询,认真了解了广大机关干部的意见和要求,分析了餐厅工作的不足并加强各方面的管理,在转变服务态度和提高服务质量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为满足大众化的需求,考虑到不同口味的需求,机关餐厅开设了风味餐厅,风味餐厅的开设打破了以往的套餐传统,增加了花色品种,实行了明厨亮灶。增加了荤素特色小菜、羊肉汤、牛肉面、米线、馄饨、水饺等品类,丰富了饮食品种,满足机关干部的不同需求,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日就餐人数也由原来的300余人增至现在的800余人次,满意率达到95%以上。

  机关餐厅总经理朱纯冰说,今年6月份以来,该中心对机关餐厅后厨设备设施进行了改造和升级。添置了电汤桶2台,消毒柜2台,冷柜1台,安装了三台直饮水净化装置,不但保证了餐厅用水安全而且提升了用水质量。

  在菜品的口味上更是做到了色香味俱全,少盐少油吃出健康。在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的指导下,机关餐厅专门组织厨师到其他单位和饭店学习特色菜品,增加新的花色品种。

  同时,机关餐厅在保证饭菜质量方面,认真贯彻《食品卫生法》严把原材料采购关、卫生安全关,确保食材安全,创建“绿色餐厅”。确定专门的粮、油、肉、蛋、禽和蔬菜采购供应商,确保食品原料供应渠道首环节、可追溯。并认真落实验收、出入库、清洗切配、样品留取等管理制度,进行不定期抽查、适时检查,保证食品制作流程安全、卫生、环保。

  “我们使用的蔬菜要求全部是无公害蔬菜,使用的面粉要求必须是大品牌的,油必须是非转基因的,大米必须是东北的且是品牌。”朱纯冰说,他们不仅要做到对干部职工用餐的健康安全负责,还要做到科学营养配餐。

  “考虑到晚上部分干部职工加班情况,人性化地推出了晚餐。同时,建立科学有效的评价机制,定期收集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提高,创建‘满意餐厅’。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对食谱和服务质量进行评价,接受用餐人员的监督。”李全德说。

  大力推进环境整治营造整洁舒心环境

  在商丘市行政中心大院,你会看到一支专业的保安队伍日夜巡逻的身影,保洁人员在各个岗位打扫保洁的身影,园林工人浇水灌园、管护草木的身影……

471567495277831

  机关事务中心把服务保障作为“重头戏”,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实效,坚持“服务机关、细化管理”,认真履行尽责,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服务质量持续提升,机关干部满意度持续提升。

  近期,中心陆续在机关办公楼内安装了净水设备,使机关工作人员不出办公楼就能喝到纯净水。

  据洛阳龙祥物业公司商丘分公司主管程莉介绍,她们每天严格按照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的要求,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对所有垃圾箱里外进行清洗,各个楼道、电梯扶手、卫生间等进行无死角清扫,并不定时进行巡查。

  河南爱玲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杰告诉记者,他们每天都会在大家上班前对院内进行清扫,要求定人、定责,每个区域都有专人进行管理。每半月都会对院内的草坪进行一次大修剪,要求草坪不能超出五厘米,草坪中不能存有垃圾、干枯树叶。目前,院内景观已是全市打造园林式的一个标杆。

  商丘市机关事务中心党组成员卞晓鹏说,他们大力推进环境整治,提升绿化水平,坚持黄土无裸露、绿化全覆盖,新补栽花木600余株。在机关餐厅周围和8、9号楼下摆放大型花箱36个。集中人员对楼道、楼顶等部位堆放的旧家具、杂物等进行全面清除,累计清除了20余车。并出资15万元新购买洒水车一辆,一日三遍对院内进行全方位清洗,努力实现保洁工作全天候、无死角。

  同时,该中心强化基础设施,对其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升级。更换室外地板砖110余块,路边黑条石120余块,更换窨井盖26个,台阶踏步石板110余块,改造围墙70余米,铺设路面沥青5000余平方米。完成了1、2、5、6号楼的厕所改造前期设计工作。

  曲径通幽“走两步”环境优美惹人爱

  商丘市行政中心1号办公楼的西侧,是一片绿地,绿地周围树木葱茏,花草茂盛。“我习惯早上早来半个小时,在绿地周围的小径上走上几个来回,这里环境好,走上几圈,一天工作起来精神头也足了。”商丘市地方史志研究室年鉴科科长贺威霖告诉记者。

23976076770000222

  这个曲径通幽的环境,商丘市委宣传部的夏凡也很喜欢,他经常在午餐后沿曲折小径行走,“散散步,解解乏,非常舒服”。

  对于餐厅的服务,夏凡说:“在这里吃饭吃得舒心、放心,比街上的饭店强多了。”

  “强一流素质,献一流服务,树一流形象是我们的承诺。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创新创优甩开膀子使劲干,奋勇争先开足马力拼命干,为广大机关干部提供优质、全面的服务。立志让商丘行政中心后勤保障更有力,政务运转更顺畅。”卞晓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