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机关事业单位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助力节能减排工作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0-10 来源: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为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在节能减排、大气污染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快速提高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大力开展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工作。

    一是开展试乘试驾宣传活动。为让广大干部职工走近新能源汽车,了解、使用新能源汽车,我局与上汽通用五菱集团合作,开展宝骏E100电动汽车的免费试乘试驾活动,共组织四批400人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推广宣传效果。

    二是加快新能源汽车的配套设施建设。2018年以来,我们协调相关单位在驻马店市区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300多个,极大方便电动汽车的充电,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在机关事业单位大力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我局起草并以市政府办名义下发了《驻马店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今后新增和更新的一般公务用车、特定业务用车、固定区域内执法执勤用车,除新能源汽车不能满足功能需要外,全部采购和使用新能源汽车。”2019年2月19日上午,驻马店市政府召开“驻马店市机关事业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市长贺振华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进行主题发布。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刘新红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意见》要求,对机关事业单位今后新增和更新车辆,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再审批燃油机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