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凝聚多方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0-17 来源:办公室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升定点扶贫村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引导广大村民提振士气、感恩奋进,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信阳市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

5073693636991283

  思想扶贫是激发脱贫动力的先决条件。为坚定大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省事管局以“不忘初心担使命 共建美丽新田堰”为主题,精心设计布置了2019年扶贫日图片展,展板共10块,分为牢记嘱托篇、领导关怀篇、党建引领篇、脱贫攻坚篇、产业发展篇、基础设施篇、志智双扶篇等,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扶贫日的由来、目的和社会意义,以图文并茂、新旧对比的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田堰村近年来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让田堰村的广大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近年来“美丽田堰、你我共建”的各项成果,营造了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

  健康扶贫是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保障。为把健康送到基层,省事管局邀请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直第一医院6名专家,以及罗山县人民医院6名专家为乡亲们开展了联合义诊,赠送免费爱心药品。同时,向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宣讲预防常见病、多发病、健康饮食等相关知识,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增强就诊群众的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据统计,这次送医下乡活动共免费诊疗群众429人次,开出处方药单262份,为185人发放免费药物,搭起了一座服务群众的健康桥,更架起了一座党群连心桥。

6425355616597102

  教育扶贫是阻断代际贫困的根本途径。为了做好脱贫攻坚、志智双扶工作,近年来,省事管局想方设法改善田堰小学办学条件,在捐赠图书、空调、教学文体用具的基础上,协调教育部门改造了小学的旱厕、大门、院墙、操场等,校园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的要求。在这次扶贫日,又为全校学生捐赠了267套书包、文具盒,并寄语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出色表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7241076340919175

  慈善捐助是传递扶贫爱心的直接桥梁。为不断帮助田堰村贫困群众改善生活条件,省事管局还聚焦脱贫攻坚,聚焦贫困群体,联系爱心企业为贫困户捐赠物品,为他们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送去了精神上的关怀。

6478083241713427

  下一步,省事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全局力量助力驻村工作队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