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09-25 来源:办公室

  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落实我局《2019年度防风险保安全工作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我局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按照我局印发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由局办公室(总工办)牵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2019年9月24日(周二)

  二、人员组成:局办公室(总工办)牵头,邀请消防、食药监人员组成检查小组,负责此次安全检查事宜。

  三、检查内容

  1.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2.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程执行情况;

  3.对重点单位(部位)开展消防、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4.应急管理情况;

  5.现场随机访谈、检查发现的问题。

  四、检查方式

  检查采用实地检查和书面检查的方式,对重点责任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督导。

  未列入此次实地检查范围的单位,请与9月25日前,将本单位开展落实《我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书面形式报局办公室,重点报告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工作举措等,电子版发送至sgjbgs1503@163.com。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安全生产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配合开展好此次安全检查。

  2.突出重点,全面深入。各单位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排查安全生产隐患,落实好隐患整改工作。

  3.即查即改,落实责任。要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检查发现有问题的,责任单位要进行切实而有效的整顿,彻底消除事故隐患;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和问题,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被检查单位要对以上情况进行汇总并及时报局办公室。

  4.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信息沟通。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动态监控,保证信息畅通,重大事项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5.检查情况将汇总并报党组审阅。

  检查工作联系人:宋卫东13633806966

  

2019年9月23日

附件:实地检查单位及检查路线安排.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