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0-22 来源:政策法规与后勤改革处

  为贯彻落实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2019年10月15日,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推进会。

35810814177986294

  会前,与会人员听取了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法规处处长李治国关于上海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的经验介绍,为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7018954016587908

  会议印发了《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指南》《关于加快推进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关于编撰河南省机关事务工作经验集锦的通知》等标准化工作文件并进行了解读,明确了今后三年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总体规划、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完成时限和工作重点。

23959542517753207

  开封市、安阳市、信阳市机关事务部门和省局资产处、节能处、车管处6个试点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试点地市和处室的工作实际就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建设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省事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荣辉讲话指出,本次会议是根据全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形势和河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安排的,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推进我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赵荣辉强调,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国管局有关工作部署,切实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抓好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是大势所趋、工作所需、职能所系。

  最后,赵荣辉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把握时间节点,实施分类推进,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推出一批事关全局的地方标准、一批体现服务质量的特色标准、一批促进高效运转的内部标准,有序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二是切实加强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浓厚工作氛围,以此为突破口,努力推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