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召开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sgj.henan.gov.cn 时间:2019-10-25 来源:安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10月16日,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市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垃圾分类办在市党政综合楼联合举办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郑和平主持,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街道办事处(乡、镇)、高等院校等180多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河北省生活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利用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韩宝军副教授进行授课。韩宝军副教授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公共机构、高等院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成功案例;从垃圾分类的源头、运输环节、资源利用等方面为各公共机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拓宽了思路。

  各单位参加培训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为今后搞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借鉴,拓展了视野,丰富了方法,下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一定要转思想、抓重点、立制度、重长效,加大力度宣传,广泛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

3370376641967675